99年3月3日這學期的第一堂課單元一 胡說八道篇 每個小朋友可以說出一個主題, 或是一句話一個名詞, 大家在延伸胡說. 有人提到了牛糞, 范老師說了一個親身吃到牛糞的慘事, 小沒良心的小朋友個個都樂狠了, 宗騰提供了以往牛糞的功能, 以前人們會利用牛糞敷牆做燃料, 出來了一句成語" 一朵鮮 花插在牛糞上". 有人提到了兔子及兔兒爺的名詞, 小朋友知道那是罵人的話, 古時候稱男同性戀者為兔兒 爺, 現在人們進步了懂得尊重不同的選擇. 提到狐狸, 出來了狐假虎威的成語, 提到了田鼠, 有小朋友吃過說好吃, 出來了膽小如婚禮顧問鼠的 成語, 提到了青蛙, 說肉質像雞肉, 怪不得稱為田雞. 提到了吃豆腐, 都知道吃的不是真正 的豆腐, 而是在口頭或行為上佔別人便宜. 我最同情的東西~ 馬桶裡的水管 人類 牛 北極熊 我的鞋子 地球 炸彈 化糞池 椅子 內褲 地板 課本 襪子 雨傘......單元二 每週新知 高雄世運主場的建築師伊東豐雄將為台大設計一個圖書館, 他主張閱讀區應更接近自然. 從智利的地震談起專家預估今年春的暴雨, 以及我們將面對的氣候變遷.單元三影片欣賞~北極冰融單元四 創作篇~ 有個東西叫做圖書館莊大儒 現代的圖書館的功能有借閱書籍, 用電腦婚禮佈置查資料......等等, 而且讀者還可以免費使用這些 功能, 是一個市民利用假日空閒來讀書的好地方,也是一個學生補充知識的好去處. 我去過的圖書館不多, 對每間圖書館的印象都很單調, 因為我看過的所有圖書館都是端端 正正,普普通通的白色建築物, 沒有外觀很特別的, 也沒有館內藏書特殊的. 所以, 如果我已後能蓋一間圖書館的話, 我要把它蓋得很有藝術感, 讓待在裡面的人感到 充滿創意, 舒適無比. 當然, 這還不是我夢想的圖書館, 我夢想中的圖書館是深入海底, 整棟建築物都是透明的 , 或是把它蓋在樹上, 用木材蓋出一動巨大的樹屋, 每次要上去, 都會場佈置得爬繩梯, 這些便是我 夢想中得樹書, 我希望以後的圖書館都能充滿藝術氣息, 而不是乏味的一般圖書館.鄭凱文 圖書館是一個你可以去那裡看書, 還可以提供你界書還書的地方, 還可以發現很多知識, 圖書館是一個知識的寶庫, 你只要有鑰匙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學問, 或是一個寶藏. 我希望以後的圖書館是一個很方便的圖書館, 也是一個很好玩的圖書館. 它每天都可以 移動, 有時後在汽車裡, 有時候在樹上, 海上雲上甚至到太陽上, 火星上, 或下到海裡土 底...., 它裡面沒有書只有很多個像板子的電腦, 你想要看哪一本書就把書名打上去, 它 就會開幕活動出來, 如果你要聲音也可以, 要圖片也可以, 這樣就能讓1~4歲的小朋友也可以看 了. 我希望我的白日夢可以真的成功, 不可以說18歲以上的人才可以進去看漫畫書, 這樣 是不對的, 因為小朋友也有權利可以看漫畫書.註  巫婆老師提供一個訊息, 台北市成立了動漫圖書館, 18歲以上的人才能進入.洪秉進 圖書館有很多種功能, 像是能看書查詢資料等.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長得像毛毛蟲, 顏色 是綠色和咖啡色, 非常特別. 小時後, 我都去學校的圖書館看書, 我們班有幾位同學有時候會不遵守規矩, 在裡頭奔 跑, 進去圖書館不能大吵大鬧, 也不能帶零食進酒店經紀去吃, 所以圖書館才會如此安靜. 圖書館裡的志公很溫柔, 帶著微笑, 我已我非常喜歡她.蔡孟庭 我是七歲的時候第一次去圖書館, 那時候我還覺得書太多了呢! 現在我覺得我以前讀 得太簡單了, 可是現在讀得又太多. 我希望圖書館是一個可以動的圖書館, 只要有一個按鈕, 按一下它就會自己跑過來, 拿 完書再按一下又會跑回去.吳宗騰 我第一次看大本的書是在幼稚園, 那時的我熱愛歷史, 所以媽媽就帶我去圖書館借, 那 是我最長去圖書館的時間. 現在我很少去圖書館了, 因為時間少了, 喜歡的書也不同了, 我現在喜歡武器類的書 , 酒店工作而這類的書在圖書館裡很少見, 所以我也不想去了. 我希望有個圖書館裡頭有很多武器的書, 而且還可以吃東西喝飲料.陳泓溥~最棒的圖書館 我想起以前我在學校的圖書館, 不可以講話, 而且全部都是打不開的窗戶, 悶死了, 我 想要建造一間自動圖書館, 不需要用手拿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書, 那裡面的書跟一般的 書不一樣, 那些書只要透過電腦螢幕就可以閱讀, 這樣書就不會壞掉了. 這樣不是可以省很多錢嗎? 這些錢可以去做一些善事, 真是一舉兩得啊! 這樣的圖書館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不用一直換書. 周彥妤~最棒的圖書館 我六歲的時候進了圖書館, 嚇酒店打工了一大跳裡面全是書. 圖書館可以讓我們讀書, 打電腦查資料......., 我最喜歡看自然百科, 因為能看到很多可 愛的動物昆蟲.陳紀陵(小熊)~ 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不一樣了 小時後我都是去圖書館看故事書, 覺得很好看的書我就會請媽媽幫我買, 不過, 我最近 變了, 我發現我最近都是看比較厚的書, 和以前很不一樣, 我以前畫的畫也沒有現在那 麼漂亮.謝雨哲 五年級時, 老師對我們說" 每個禮拜三都要去圖書館." 可是, 當我們每次一進圖書館時, 一年級的小朋友就在後面跟著進來了, 當我們安靜看書時, , 他們就在旁邊追來追去 , 滾來滾去酒店兼職, 還有小朋友坐在我們班同學的身上看書, 讓我們看了目瞪口呆, 下課時, 我們 終於解脫了那些小傢伙了. 我希望圖書館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例如: 在裡面吃飯, 帶東西進去玩等.朱睿煬 我今天看到一個圖書館, 裡面有很多書, 我記得我五歲的時候就進去過了, 雖然很多書, 但是我根本都看不懂. 它有很多功能, 除了可以讓我們在那裡看書外還可以讓我們寫作業, 很多人都很喜歡. 我很早就想像一間自己的圖書館, 有一台大的嚇人的冷氣, 一台有很多遊戲的電腦, 還 有一定要的書, 不然怎麼可以當一個圖書館呢? 我的圖書館外表要像一把酒店經紀刀, 很長又很高, 這樣想睡覺就可以睡覺了.洪彥淮 我是八歲的時候第一次去圖書館的, 我記得圖書館裡有很多書籍, 最是最令我難忘的事. 圖書館很像一隻毛毛蟲, 牆壁上有紅色綠色等, 還有很多特別的顏色. 我每天都去學校的圖書館看書, 查資料或借書, 去圖書館時不能大吵大鬧, 也不能吃東西, 如果吃東西的話, 就會被趕出去, 而且圖書館的志工會幫忙別人找到放書的位置. 我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做出很像一隻小狗的圖書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22hfak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